乘鯉

祝您用餐愉快
weibo:鲜橙鲤

「seulrene」one day 1

#迈开为爱发电第一步
#现实向幼化梗 欧欧西属于我 爱情属于70(x


清早被刺眼的阳光弄醒,姜涩琪迷迷糊糊地下了床,将窗帘拉上后准备继续躺回去。
同处一室的孙胜完也睁开了眼,见室内暗了下来,朝姜涩琪的方向踢了踢被子。
“涩琪啊,今天轮到你做早饭了。”
“可是我还没睡醒…”
满脸委屈的小熊用手拨了拨睡乱的刘海,嘴里虽嘟囔着有些不情不愿,但还是乖巧地踩上拖鞋出了卧室。
孙胜完呆坐了不到一分钟,思来想去还是前后脚跟了出去。
虽说是经常搞砸料理的罪魁祸首,但考虑到厨房里可能会发生的意外,操心惯了的人将帮助姜涩琪列入了今早的义务名单里。
“今天就做辣白菜炒饭好了。”
“那你要好好做啊,可别像上次那样了……”
站在冰箱前给自己灌了一口水,孙胜完又体贴地补充了一句。
“我们倒是没关系,别让欧尼也跟着受罪了。”
“胜完呐…那你过来帮我吧。”

结果最后在旁边递调料当辅助的人变成了姜涩琪,好在有点吵闹的早晨在炒饭出锅前打止。
将姐姐那份特意留到一边,姜·饿了好久终于吃上早餐·涩琪开动了。

“涩琪,待会儿我们吃完可以提前准备一下,到时候等她们两个回来就可以了,这样比较不会浪费时间。”
密布的训练课程铺垫着日期将近的回归,老小无意间说起的温居提议被队长听进了心里,早就发了话将时间定在了今天。
休息日聚在一起享受难得的惬意,五个人都整整齐齐也不是那般容易。
临时冒出来的个人行程让两位忙内暂且说了抱歉,将原定午间的安排推迟到了晚上。

站在洗碗槽前的孙胜完正看着水哗啦啦蓄满,姜涩琪吃掉了盘子里最后一口炒饭,极其自然地将其放到了她面前。
孙胜完对被需要这件事十分满足,全然没有意识到奸计得逞的熊就这样溜之大吉,而将苦力活包揽的人已经在思考使用哪种香味的清洗剂了。
饱腹感满溢后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,无意间瞟到了墙上的挂钟,又看了眼餐桌上原封不动的那份炒饭。
手指触碰到陶瓷外壁还有一些些余热。
“都这个时间了,欧尼怎么还没醒呢。早餐都要冷掉了…”
“涩琪啊,你去看看吧。”
裴柱现好像从来没有晚起的理由,习惯了叫醒赖床的孩子们,所以生物钟也适时地破坏掉她的睡眠,哪怕在本就不多的休息日。
而此刻她浑身发酸,半睁眼视线范围内也昏昏暗暗的,窗帘缝隙里的光线是唯一亮色的点缀,她记得意识昏沉时伸了好几次手,都没能够到床边的台灯。
“欧尼,我进来咯。”
敲了一小会儿门才听到房间内微弱的应答声,姜涩琪小心翼翼地拧了拧门把手,有些诧异室内的黑暗。喜欢阳光的姐姐就算睡醒待在房间里,也会早早地拉开一半的窗帘。
可是今天没有。
床铺没能借着门口的光线,因而也看不仔细,姜涩琪直觉床上皱起的被子动了动,往日里就算难得叫姐姐起床,睡眠浅的人在她开门的瞬间就坐立起来了。
但眼下的状况却超出了日常的预想。
真少见呐,欧尼这个样子。
姜涩琪忍不住擒着笑,见裴柱现始终没有开口,她便挪到了窗户边上。
“欧尼,我把这边的窗帘拉开咯。”
担心突然拉开靠近床头的窗帘会过于刺眼,姜涩琪慢慢地将另一边拉开,感觉到周边都明亮些了才松开了手。
裴柱现却还是一动不动。

之后就变成这样了。
孙胜完开心地哼着歌,眯着一只眼抬头审视发亮的盘子,无所防备地听到姜涩琪的尖叫,险些手滑打碎刚经过洗礼的餐具。好在有惊无险。本打算转身斥责罪魁祸首,没等孙胜完擦干手,从姐姐房间小跑出来的人,拖鞋都掉了一只。
“大事不好啦,欧尼…欧尼她…”
支支吾吾半天害性急的人吊着口气,孙胜完拍了怕她的后背,有点疑惑姜涩琪口中所言的糟糕,极像小熊的脸上明显带着轻易就会被察觉的喜悦。
“欧尼她变小了!”
不可思议。明明冷气开到了最低,姜涩琪怎么好像中暑了呢。胡言乱语。
孙胜完不以为然扒开姜涩琪搭在肩膀上的手,准备继续将清洁后的餐具归位。
而气冲冲的姜涩琪转身回了姐姐的房间,她干脆不慌不忙地坐到椅子上,想看看她到底怎么圆谎。
但是。但是。但是。
姜涩琪抱着一团什么就又出来了。

彻底清醒过来的裴柱现没有机会马上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后背与床分离得突然,弯下腰的姜涩琪脸有点红红的,她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身体腾空后落到了对方怀里。
“呀,姜涩琪!”
裴柱现扯着嗓子喊了一声,在回味这三个字同以往的迥异时,她望见了姜涩琪另一只手臂上自己蜷曲的双腿。
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短一些。
裴柱现的惊吓体质从来不需要迫使她发出尖叫,姜涩琪的耳膜已经有点疼得厉害。
“这下你总该信了吧!都说了欧尼变小了!”
睡衣松垮垮地像盖在身上一般,姜涩琪抱得仓促,只顾着将没有说谎的“证据”摆在孙胜完面前,没有留意到裴柱现眼下的样子。
“涩琪…要不要先把欧尼放下来?她看着好像很生气……”
变成小孩子的裴柱现着地后首先便瞪了姜涩琪一眼,而孙胜完已经躲到一边给两位忙内打电话,跑到镜子前的裴柱现赤着脚,还差点儿被过长的裤脚绊倒。
目睹整个画面的姜涩琪噗嗤地笑了出来,又下意识地捂住了嘴。
左看右看,横竖上下的不对劲。
裴柱现瞟了一眼镜子里映着的姜涩琪,穿着她熟悉的那套睡衣,头顶的呆毛还耸着尖儿,与以往假期的早晨无异。

“过来。”
这个声音真是一点姐姐的威严都没有。
裴柱现心虚地招招手,试图在比她又高了一截的人面前保持以往的气势。
好在姜涩琪乖乖听话地靠了过来。
“啊啊啊,欧尼,好痛。”
自然而然弯腰凑近的人还没适应眼下的状况,虽说打量了很久变回孩童体的裴柱现,顶多也就小学生的样子。
但脸颊上的肉被掐得很疼,姜涩琪又觉得眼前的裴柱现还是那个裴柱现。
她不是没有看过姐姐这个时候的样子,在家庭相册的旧照片里,亦或是网络上被曝光的那些,她都有意无意地接触过。
可“相片里的裴柱现”动起来了。
姜涩琪想着这些,甚至忘了让她住手。而她的哀嚎起了作用,面前有些稚嫩脸庞的裴柱现皱着眉一脸担忧,手上换了姿势,用掌心揉了揉她被捏红的脸。
“难道真的不是梦嘛…”
小熊痛得嗷嗷叫,当然不会是梦。
孙胜完挂断电话后回到客厅,一眼便看到了姜涩琪佝偻着的后背,从脚底往上才透过她发现了变回小孩子的裴柱现。
左思右想又折回了房间,孙胜完决定再给经纪人姐姐打个电话。

腰好酸,这样弯着。姜涩琪敢想不敢说,就算是面对这样的裴柱现,身体所给的指令也还是对姐姐言听计从。
谁让眼前人一直这样直愣愣地盯着她,以往碰到这种情况还能回避一下,可裴柱现的手还抚着她的脸,姜涩琪不敢动。
现在的裴柱现连无表情冷脸的时候也十分可爱,感觉生气发火和开心雀跃表现在脸上都不会太有差。
毕竟是小孩子嘛,没有生人勿近的距离感。姜涩琪心想,陷入沉思的姐姐看着就像在发呆,这种感觉还是没变。
可她不习惯与裴柱现这样长时间的触碰,哪怕小孩子的外衣可以让她心安理得,但气氛在她眼里实在既尴尬又微妙。
姜涩琪寻思着靠自己来打破沉默。
“欧尼现在这个样子大概是几岁的时候啊?”
未曾想陡然开口吓到了裴柱现,脸颊上除却了掌心的温度,姜涩琪才放心下来。
“八岁吧。”
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孙胜完抢着回答了一句,有理有据地解释起自己的猜测。
“那姐姐真的是…没怎么长个子呢。”
姜涩琪冒着生命危险小声嘀咕了一句,孙胜完靠过来后她看准了抽身而退的机会,整个人都长舒了一口气。
将餐桌上的辣白菜炒饭加热后又端了出来,见孙胜完还在喋喋不休地围着坐回到沙发上的裴柱现,姜涩琪皱了皱眉,夹在指间的勺子转了几圈,踱到裴柱现面前问道。
“或许…欧尼需要我喂饭嘛?”

评论(17)
热度(612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乘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