乘鯉

祝您用餐愉快
weibo:鲜橙鲤

浮游(九)

※我没有坑,只是慢(且短)而已。我真诚地建议还想看这篇的朋友回顾前文,不然你跟我一样都会不清楚到底写的什么鬼。当然,不想看的就don't mind吧。

※我争取在西野七毕业con那天之前填完,如果没填完那就随缘了。(难得有空填坑,话比较多请见谅。)


一切都如此晦暗,在步步紧逼的感情变得越发热烈前,白石可以用来转移注意力的事情好像并不多。

卫藤的态度应该是有点点复杂,在听到她令人震惊的自白后,连表态都是沉默不言,算是白石预料中的反应,也给了她足够喘息的间隙。

这是白石想要的结果。

选择与斋藤交往是她以守护为名的负隅顽抗,倘若有可能喜欢上别人的几率,哪怕一点点,也好过要承受不能表明心意的痛苦。

 

期末的课程比以往更紧了些,学校事先将志愿征集表发了下来,在空白处慎重思考了许久,她才写下了想去的学校。

比起大部分填了直属大学和有上京打算的同学,白石却选择了外县,老师皱着眉问她是否跟父母有商量过,她点点头,坦然地撒了谎。

自从正视这背德的恋心,这种难受就重重地压在白石的心脏上,持续地钳制住她,反复地折磨着她。

介于天冷母亲还是把她从书房赶回了卧室,斩钉截铁地告诉她就算入学考试很重要,也要健康地先过完新年。

白石也无法反驳,想到老师说的话,还是将自己的进路希望告诉了母亲,说出口后还有些不安,也没想过母亲对此不以为然。

“麻衣考虑清楚了就好。”

似乎是又想到什么,正在折叠衣物的母亲又补充了一句。

“至于你爸爸那里,我会跟他说的,麻衣就不用担心了。”

搬回自己和西野的房间,晚饭后到入睡的这段时间变得缓慢起来。在重回与妹妹冷淡的相处模式后,她的寡言少语似乎令对方有些不安。

但就主动搭话来说,西野本就不是擅长的那方。叫人做不擅长的事是强人所难,而妹妹的堂皇她看在眼里,白石明白亲手摧毁之前的一切,仅凭敷衍应对就能让她们的关系重新降至冰点。

就像那年冬天下了一场又一场的雪,白石感觉短短的半个月都过于漫长。

学期末的最后一天终于在道别声中结束,西野匆匆跑回来时连门都没有关牢,冷风则趁机灌进来,一阵一阵吹着挂在门口尚未束紧的雨伞。

西野在卧室左右转了好几圈,坐定后才慌慌张张地拿出素描本。

凌乱的线条毫无意义,在纸张上打着转,西野有些出神地看着彼此间越来越靠近的圆圈,看着不停掉下来的泪滴晕染出黑色的墨团。

愈发逼近的脚步声熟悉却叫人心神不宁,西野忍不住咬紧了唇。

“姐姐今天也回来得好晚啊…妈妈又该说你啦。”

听到门被拉开的声音,西野放下手中的笔,转过头看向将制服领结扯掉的白石。

她捡起掉到地板上的外套,有点沉闷地岔开话题。

“姐姐没有去跟人打架吧,制服看起来很脏,要不要在妈妈回来之前先脱掉?”

“嗯…”

白石有点心虚,后背已经汗湿,一路跑回来还因地滑不小心摔了一跤,所幸只是弄脏了衣服,到了家门口连门都没合拢,白石以为是母亲疏忽,可西野没有摆放好的鞋似乎意有所指。

在教室门口看到的背影并非是错觉,她直觉有些不对劲。

 

换好衣服的白石躺上了床,似乎是有些疲惫,沉重的叹息在安静的房间里听得清楚,但西野却充耳不闻,满脑子都是不久前在学校所见的画面。

在校的最后一日她鼓起勇气去高中部的门口等白石,连卫藤和松村出来时都没有见到白石,姐姐的好友没有认出她。

西野猜想或许偏偏姐姐在今天值日,便上了楼。

就是那时候看到的。

西野所目睹的那个吻对白石来说,只是告别分手的礼貌。如最初约定的那样,她直言不讳地告诉了斋藤。

“我早就猜到前辈会这么说,按照约定那就分手吧。不过……”

不算蜻蜓点水的吻,嘴唇触碰的时间持续了几秒便分开来,发现有人在门口时,她也只看到了一个匆忙跑开的背影。

等到出去看时,早就只剩下空荡荡的走廊。

白石狠狠地用袖子擦了擦嘴角,不属于她唇膏的气息还残留了些许,这对她而言很不习惯。

侧身躺在床上用余光打量着似乎有话对她说的西野,又再次想到了那个背影,隐隐的不安爬上她逐渐缩起的脚趾。

“姐姐...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

她到底有什么好对白石说的呢?无从宣泄也无法得到回应,她应该高兴与白石交往的人是女生吗?或许那个吻只是朋友之间的游戏,就算她心里难受得要死,又该站在怎样的立场去追问她和别人的关系,她曾经那么感谢与白石拥有着一半相同的血缘,可如今血缘成了西野最痛恨的东西。

她不甘心。为什么别人可以说出口,她却不可以。

「我永远不会让姐姐知道的,像现在这样,就很好了。」

不,根本一点都不好。

 

“七濑,没什么好说的,就是你看到的那样。”

就算被看到了又怎么样呢,告诉她自己喜欢女孩子,告诉母亲也没关系,父亲知道了一定大发雷霆,没准比上次那次毒打还要严重,最好是把她赶出去,反正她也很快就会离开这个家,已经没办法像这样若无其事地和西野一起生活了。

白石的脑海里预感了所有对方下一秒的质问或厌恶,毕竟她笃定那个背影就是西野,理直气壮的回应被打成腹稿,白石心想她还没有到反驳的话会烂到肚子里说不出来的程度,至少西野可以猜测千万种可能,却绝对不会得知她的心意。

卑鄙的,对自己的妹妹存在不该有的幻想。

真恶心。

但白石心里明白,她内心脆弱得不堪一击。害怕从西野口中听到那些伤人的话,害怕被刺痛。

所以她抢先一步想了断西野主动挑起的对话。

“姐姐你能不能先好好听我说...”

西野改变了曾经的想法,嫉妒的藤蔓爬满了她树起的心墙,紧紧地束缚着挤碎了她自以为牢固的防线。

她险些要将喜欢宣之于口,却被突然拉开门的母亲打断。

“你们两个...明天去外婆家的东西都准备好没有啊?”

 

母亲的出现就像救星降临,白石换上笑脸从床上下来,准备接下母亲的话去收拾衣物,提醒完就消失的母亲没有撑到她离开房间,或许是太刻意被西野看穿了她的逃避,被拦住的时候白石愣了愣,才站定了脚。

“白石麻衣,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了。”

直呼其名的威力果不其然,她挺直腰站在她面前凝视着那双眼睛,白石的错愕替代了刚才的恍惚,她告诉自己或许现在不适合对她郑重地告白,但至少这样没大没小的把戏算得上是种警示。

她没有她常规印象里那么听话,小心思也远超于她的想象。

白石的目光逐渐变得柔和,她是喜欢这种时候的,被用名字称呼的瞬间能够撇开姐姐的身份,哪怕只袒露一秒的真心。

“七濑,如果能把你当成小孩子来对待的话,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困扰了。”

 

 

评论(23)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乘鯉 | Powered by LOFTER